【言白】Death Line(警匪/监狱向/H)

♡文渣预警,第一次写纸片人,emmmm崩得很

♡只擅长狗血玛丽苏无逻辑闲言乱语,先打个预防针

♡ooc预警,非恋与原剧情人设,也无Evoler设定,且后期一定会越写越崩

♡不定更,大概是中篇

♡但愿……有人能看得下去叭= =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2

 

短暂的静默后,白起决定先发制人。

他试探着挥拳袭上李泽言的左侧肋骨,不出意外地被对方迅速躲开。

早已蓄势待发的左腿踢向桌角,既拦住了对方的躲闪方向,也让对方后倾的支撑失去了重心。

“不过如此。”李泽言低声道,抬起的手掌制住白起即将再次挥拳的手腕,一个闪身便将两人调换了原本的位置。

 

白起被半压在桌上,很显然,这是十分不妙的情况。

他猛地抬起双腿作势踢向李泽言的腹部,果不其然对方立即躬身后退,手中的力道也不由得放松。

白起抓住机会滑向桌后,手臂彻底挣脱开来,紧接着又从另一侧翻向李泽言身前。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 

李泽言不动声色地扯下领带,眼神倏然狠戾起来。

白起警惕地注视着对方的动向,然而下一刻便是迎面而来的凶猛一击,完全不似方才的小打小闹。

迅捷的动作根本捕捉不清,眼前仅晃过了李泽言飘荡的额发,肋骨处便绽开了撕裂般的剧痛。

强势的痛击令白起一时间晕眩不已,这无疑是在针对自己刚刚的突袭。

 

他拧着眉转向右侧,状似痛苦地弯下腰,在李泽言收手的瞬间,手肘凌厉地撞向对方的腰侧!

李泽言踉跄着后退了两步,身后便是狭窄的过道,并不适合施展拳脚的打斗。

视线中的那人却如同狂躁的猫科动物般,凶悍地向自己扑来。

两具身躯猛烈地摔倒至地面,在极为狭窄的通道中纠缠扭打到一起。

 

在位置上占于上风的李泽言恼火地起身,一把揪住白起的衣领将他提了起来。

而趁着李泽言被占用的双手未能做出攻击前,白起握紧左拳一拳揍向了对方挺毅的鼻梁。

李泽言没能躲过这突兀的攻势,暗色的眸间迸发出愤怒的火焰。

他提起小腿用力还击,还未站稳的白起即刻撞上了身后的桌角。

 

缠斗的两人暂时拉开了距离,毋庸置疑,前一刻的那番打斗,双方都用上了十足的狠劲。

“嘶……”李泽言捂着鼻梁,半支撑在被腾出的空床铺上。

对面的那人也好不到哪去,白起半跪在地上,被桌角重创的后背无力地靠在墙壁上。

空气凝结成前所未有的宁静,只剩下两人起伏混乱的喘息声,围观了整场斗殴的众人皆被惊吓得瞠目结舌,连呼吸都不敢用力。

 

“这种热血沸腾的兴奋感,还真是久违了。”李泽言直起身走向桌边,平静的语气中却有着无法掩饰的惊喜。

白起扶着桌子缓慢地站了起来,挑衅般的应道:“既然李总这么喜欢挨打的话,我不介意再来一场。”

李泽言冷冷地盯向对方琥珀色的瞳眸,那里极为清晰的显露着跃跃欲试的激动,两人间似乎又开始了紧张的对峙。

“叮铃铃铃铃!”尖利的响铃划破了沉闷的牢房,气氛开始渐趋缓和。

 

“跟我走。”李泽言兀自撂下三个字,转身走向一旁锁闭的侧门。

白起挑了挑眉,虽然不清楚对方的意图,却还是缓步跟了上去。

脚步停驻在门前,李泽言突然开口解释道:“熄灯时间到了,想打的话,白天再说。”

房门刚打开一条小缝,身后便传来了助理小心翼翼的询问:“总裁……要不要…请医生过……”

 

“不需要。”打断了助理的询问,李泽言径直走进屋内,白起撇着嘴看了眼回到床铺的其他人,不明所以地也进了门。

还真是嚣张跋扈……打量了一遍室内的环境,白起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。

精心的布置一看便知道是李泽言的卧室,真是没想到他在监狱里也能折腾出这么多花样来。

“你,睡这里。”面无表情的卧室主人环着手臂,朝着房间左侧的空床扬了扬下巴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对方的举动让白起觉得有些好笑,刚才明明还打得水深火热的人,现在却在为自己安排住处?

李泽言转身在衣柜里翻找着什么,沉默了良久才作出回答:“对我的手下有威胁的重点人物,我需要亲自看管。”

白起不置可否地“嘁”了一声,转瞬却被迎头扔来的干净衣物砸了个正脸。

“浴室在那边,我不希望我的房间被灰头土脸的人弄脏。”

 

弥散的雾气令肌肉的酸痛有所缓解,白起怔怔地盯着落下的水幕,忽的有些混乱。

这只是被关押进来的第一个晚上,却已经和自己原本的预计,产生了巨大的偏差。

之后的事态会向着何种道路发展,也是完全猜不透了。

看着左胸前留下的淤青,他忍不住低声吐槽李泽言的下手还真是重。

 

简单清洗完疲惫的身体,白起坐在床边揉擦起半干的发丝。

他突然想起来在门外时李泽言的那番解释,好奇地询问道:“你不是说熄灯时间到了吗?”可此刻通明的灯光仍是亮得晃眼。

“……白痴。”李泽言低声咒骂了一句,转身进了浴室。

白起丢开毛巾躺上了床,安静的浴室内飘出李泽言不似回答的回答:“监狱是监狱,我的卧室是我的卧室。”

 

算了,多说无益。

伴着淅沥的水声,白起逐渐沉入了睡梦中。

当李泽言披着浴巾出来时,卧室内便只剩下了轻缓均匀的呼吸声。

他盯着对方安稳的睡颜,放轻脚步关上了灯,往后会演变成怎样,他也十分好奇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个晚上算是有惊无险的过去了。

初晴的日光落于枕畔,白起打着呵欠在良好的生物钟作用下渐渐转醒。

仍未适应的陌生环境让他一时之间有些迷茫,揉着惺忪的眼角环顾了一周,这才发现另一张床上的李泽言早就醒来了。

“醒了?”手中的金融时报又翻过了一页,李泽言虽是开了口,双眼却自始至终都没有从繁复的文字里挪开半分。

 

“嗯……”白起轻声应答着,太过平和的气氛让他觉得无比怪异,可又道不明怪异的缘由。

门外传来隐约的点数哨声,不过似乎略过了这间大型牢房。

“六点半是点数时间,七点整是早操时间,七点半是用餐时间。”合上报纸,李泽言缓步走向窗边,“不过在这里,你可以将它们全数忽略。”

忽略……吗?白起摇摇头,昨天到达时天色已晚,他甚至都没能看清这所监狱的全貌,待会的早操时间,倒是正好有机会先做个了解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1)
热度(2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Eve_Primr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