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言白】Death Line(警匪/监狱向/H)

♡文渣预警,第一次写纸片人,emmmm崩得很

♡只擅长狗血玛丽苏无逻辑闲言乱语,先打个预防针

♡ooc预警,非恋与原剧情人设,也无Evoler设定,且后期一定会越写越崩

♡不定更,大概是中篇

♡但愿……有人能看得下去叭= =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Chapter3

 

准点的钟声响起,白起跟随着大部队下了楼。

很快他惊奇地发现,李泽言手下的那帮人,并没有如他的预测般留在房里,而是极为纪律性的站定在操场上。

只是唯独缺了李泽言而已。

脑中猛然浮现起对方先前的那句“忽略”,白起莫名有些心烦意乱。

 

渐近的吵嚷声打断了繁杂的思绪,操场上也开始了小规模的骚动。

白起立即向着噪音的声源处看去,却发现并非出自于周边区域。

高立的栏网将操场精准地一分为二,同时也将偌大的监狱划为了两方。

栏网的另一边,是行迹恶劣的重犯区,而自己所在的这一侧,则为普通的轻犯区。

 

不知是否监狱的管理存在差异,两个分区的囚犯显然有着截然不同的氛围与态度。

重犯区已经不能够仅仅用“懒散”来形容,而是完全的拒不服从。

更有甚者直接在操场上大打出手,或是对一侧的狱警大声羞辱叫骂。

相较于此,轻犯区里一个个倒真的像是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。

 

如果说狱方对于李泽言的畏惧是因为他所处的商业地位,那么对于这些重刑犯的怯意,则只会是出于本能的自我防卫。

白起仰头打量了一眼重犯区内的低矮楼层,突然出现的白色身影却吸引了他的全部注意力。

顶层最里侧的推拉窗前,一名身材颀长的白衣男子正透过洁净的玻璃,以极为漠然的姿态俯视着下方的人群。

过于遥远的距离着实看不清男子的样貌与表情,白起不由自主地向前走了几步,试图进行更加精确的观察。

 

左肩忽然被人冷不防地拍了一掌,白起惊讶地转过头,耀眼的金发让他一时之间恍惚起来。

对方正是昨晚在不到短短一分的时间里,便将自己的底细迅速查明的少年。

“嘿!很惊讶吗?那边是重犯区,虽然看起来很可怕,不过对我们这边没有影响啦~”对方的语气中满是少年惯热情与活力。

他看着白起怔愣的表情,不好意思地挠着头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周棋洛,虽然进来的时间不久,不过对于这里的了解倒不算少,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,欢迎随时来问我!”

 

周棋洛……白起默念着对方的姓名,近乎威胁般地发问:“我的个人资料是你暴露出来的,你就不怕我对你实施打击报复?”

“虽然昨晚你们打起来的场面非常恐怖……不过我相信,你是绝不会和我计较这些的啦~”周棋洛眨了眨眼,并没有泄露半点担忧的情绪。

白起回拍着对方的肩,释出了几分了然的笑意,他抬头重新看向不远处的重犯区楼层,那名白衣男子却已经不见了。

而相隔甚远的另一扇窗前,李泽言紧盯着操场上继续交谈的两道身影,若有所思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大好的午后时光,被全然浪费在了定式的劳动改造上。

其实所谓劳动改造,也不过是填充无用的空闲时间而已,当然也是为了服刑期满的囚犯在回归正常生活后仍能拥有一技之长。

重犯区的劳改任务为看管较严的机械加工,而轻犯区则自由得多,仅仅只是做些种植业相关的农活,轻松的闲余,又能暂离牢房内的烦闷空气。

瞥了眼盯着自己看了半天依然不敢发号施令的狱警,白起好笑地摇摇头,主动上前与周棋洛一起忙碌起来。

 

“这么卖力吗?以李泽言那家伙的能力,他的手下什么都不用做,应该也是可以的吧?”

听见白起的疑问,周棋洛收回卯足了劲儿伸长的手臂,笑着转过身来,“诶?我可不是他的手下啊~虽然……他也算是我的投资老板?”

“投资?”白起随手扔下一颗蛀坏的苹果,不解地问道。

“哎呀这个很难解释啦……反正,我只是被捕之后凑巧和他关押在一起了而已。”

 

周棋洛的回答似乎让自己的疑虑得到了部分的解释,趁着现下的时机,白起决定追根究底全数问清。

“那这样说来,那间牢房里也并不全是李泽言的手下了?”

“对啊,”周棋洛点点头,从框里摸出个苹果偷偷啃了一口,“实际上,门边的那几张床位,都是原本就被分配到那里的,当然也包括我。

“至于我们的牢房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,就得问他了~”周棋洛沾着水渍的手指指向了不远处的凉亭。

 

白起顺着他的指向望去,却见李泽言正绷着一张脸坐在凉亭里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不想来就不要来啊,坐这也是碍眼。白起默默嘀咕了两句,转头看向早已在与第二颗苹果缠斗的周棋洛。

熟透的果子等不及采摘直直落到了地上,周棋洛躬身去捡,却不小心脚底一滑摔了下去。

白起赶忙伸手去扶,没想到被玩心大发的对方糊了一脸的泥渣。

 

不知是不是被周棋洛活泛的个性传染了,白起瞪着眼也抓起一把土,迅速回击过去。

前方传来的嬉闹声令李泽言异常烦躁,他不禁开始怀疑起出门的决定。

并且,如果他的视力没有出现故障的话,那个小警察刚刚的确朝着自己的方向翻了个鄙夷的白眼。

视线中的两个身影莫名便由简单的交谈转为了放肆的打闹,李泽言直觉心中的烦躁感愈加严重了。

 

“啧……幼稚。”他忽的站起身来,大步迈向树前,不动声色地隔开了黏作一团的两人。

气氛突然变得诡异起来,李泽言不顾疑惑的众人,自顾自的摘起了苹果。

周棋洛愣了数秒,随即捧着脸大呼小叫起来:“快!谁快来告诉我!我是不是眼花了!这种画面实在是太恐怖了吧!”

“大惊小怪,”李泽言冷冷地低声道,“适当的锻炼对身体机能有好处,不像你,整天只知道吃垃圾食品。”

 

白起仍旧发着愣,不得不承认,现在的氛围确实有些“恐怖”。

李泽言暂停下手中的动作,撇过头看了看白起脏成小花猫般的黑灰脸颊。

“……脏兮兮的。”他嫌弃地抱怨出声,嘴角却扯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怪异表情,“待会回去先洗脸,别弄脏了我的房间。” 

“哦。”白起闷头应了一声,脑中混乱成一片。实在是莫名其妙。

 

占用了整整半日的劳务活动,虽说算不上多么繁重,却也足够令身体达到半负荷的疲惫状态。

反正待在牢房里也是闲来无事,白起干脆早早的裹着被子睡起了觉。

李泽言刻板的作息时间也在对方酣眠的微妙因子影响下,逐步变得紊乱。

未至深夜时分,整间牢房便已沉入了深眠的梦境之中。

黯淡的月光落在床侧,泛出柔和清冷的光晕,原本熟睡中的人却猛然睁开了双眼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9)
热度(19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Eve_Primrose | Powered by LOFTER